close

這個標題有點駭人,其實沒那麼嚴重,但我想說的那教養比較相關。

小孩子在一起玩難免會有打打鬧鬧,搶玩具,動手動腳的狀況發生。
但是孩子都是媽媽心頭肉,如果留下的傷痕,一定會很心痛。

話說幾天前我發現了,亮亮在洗澡時,我發現了齒痕,而且是連績三天,心疼!想到了亮亮也常常咬媽媽,以為是種有趣的遊戲,想必難是和保母家小哥哥學的。
於是和保母反應。

關於被咬,我了解這是互相的,小亮寶個性要什麼就一定要拿,常常搶小哥哥的東西,一定是惹到了小哥哥才會被咬,搞不好是他先咬了哥哥。但是重點是,那裡學會咬人了,家裡沒有其它同年齡的孩子可以讓他仿傚的,只有保母家的小哥哥。保母說小哥哥有很多同年齡的表哥,她也覺得他有些不好的習慣,但是她也改不過來,畢竟學習的環境不只是只是保母家,當然還有原生家庭。

小小的孩子就會海棉一樣,人家給什麼就吸收什麼,真想把他帶回家自己教,但是太過保護他,也未必是好事,在保母家可以讓他從小就面對同儕,這也算是小型社會,遇到小挫折再修正自己的良性循環,對小小年紀的他也是種社會化的訓練,如果帶回家自己顧,搞不好會被我寵成小霸王。

教小孩真的好難唷!他還那麼小,我就這樣覺得了,愈大愈複雜,怎麼辦唷~ 母親真偉大啊~

後記:
小孩子就是這樣打打鬧鬧,但是感情也很好,小哥哥拿到吃的一定會分亮亮吃,相對亮亮先拿到吃的也會分哥哥一半,好感人啊~媽媽我也真的太多慮了
這件事我和前同事 K 和 J 說,被噹,他說你兒子搞不好把人打到現在在醫院 (他們一向講話很誇張) ,是啊!常常新聞事件在報的不就是這件事的放大版嗎? 人好像都少了自省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