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你有個兒子又是個無知的媽,看到了一本書叫"教出好兒子",你會不會買?
書的封面 開宗明義就說:今日的男孩,要如成為未來的好男人? 預先了解孩特質、教養重點,教出健康快樂的好兒子!
買啊!一定買。

在成長的過程難免遇過一些不成熟的男人,與其說是男人不如說是男孩。
當我的小男人亮寶出生後,總是忍不住擔心:他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媽媽我 相信自己教出來的孩子要對他有點信心才對,但要怎麼教呢?

這本書滿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

首先要認知男孩和女孩不一樣!
男孩的肌肉量比女孩多出30%,男孩比較強壯,好動,體內的紅血球量遠遠差過女孩,
所以男孩天生比較活潑!應給予男孩大量的活動時間。
男孩需要的協助是控制自己不要去打其他的男孩和女孩,女孩需要的是學習不要使用較佳的語言技貶低男孩等(看到這一句讓我噗哧一笑)

你以為男孩比女孩安全嗎? 才不呢? 以15歲統計數字,男孩因意外、暴力和自殺死亡率是女孩的三倍。竟然高達三倍

媽媽是女生,所以要懂得欣賞男孩的天性,適時教養!
男孩子是從媽媽身上學習如愛人,媽媽在教導和談話時展的樂趣有助於男孩的大腦發展語言功能,也能讓他更容易與人相處。
學習社交技巧,男孩比女孩要更多的協助。
真的,男生常裝作什麼都不在乎,其實他們連最基本的談話技巧都很欠缺,你不覺得嗎?不是我說的,是書上說的。

分年齡階段有不同的教養建議,總之媽媽很重要,身為媽媽壓力真的很大。


最近有一丁點想生第二胎,我媽叫我不要,算命老師說:這個孩子還不夠讓你辛苦嗎?
Gee~ 真的不要生了嗎? 我還在想。

孩子是天使也是魔鬼。

kota (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