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最煩了!
人的心情和天氣好壞存在著微妙的正相闗,難怪我們稱悶悶不樂叫"陰鬱",陰天=鬱悶,你說是不是啊!

前陣子福島核外洩,我媽一直啷朗著要穿長袖有幅射,現在梅雨季節來臨,更糟,小雨但非得撐傘不可,
由於保母家住得近才5分鐘不到的路程,為了搏得我兒子的歡心,我都是抱著去,不是推嬰兒車,
好在有hippyseat 所以很輕鬆,但是下雨可就麻煩了,抱著兒子撐傘是沒問題,但是難免這小子亂動還是多多少少會淋到雨。
這時小雨衣就派上用場啦!

kota (68).jpg  

選擇小雨衣小雨鞋很重要的唷!市售的商品很多都含有可塑劑,對寶寶生長發育有害。
尤其市面上報導很多可塑劑超標的報導,干擾兒童內分泌,你知道什麼是PVC可塑劑嗎?
PVC是聚氯乙烯,是世紀之毒「戴奧辛」的最大來源,
最也因為便宜方便製造而廣泛存在於我們的生活周遭,
嚴重威脅著我們的環境及生活健康。
PVC業者常辯稱PVC無毒,但是那是指純的PVC分子,
PVC必需添加毒性物質才能製成產品,
比如重金屬安定劑或是危害生殖系統的塑化劑,
因此使用PVC產品仍會帶來健康風險。
可塑劑是加在塑膠玩具,塑膠地墊,雨衣,雨鞋裡頭,
讓塑膠更容易加工變形,但超標對兒童的傷害嚴重,
別讓嬰幼兒將這類玩具放進口中啃咬,這些可塑劑的危害,可是影響很大。

所以選擇無毒的商品是很重要的,要選擇PVC Free的商品唷!
亮亮穿的iplay 雨衣雨鞋就是不含可塑劑的,沒有刺鼻的塑膠味,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