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寶一出生是吃母奶,很慶幸的奶量和實際奶的大小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媽咪我還算是餵他餵得飽飽的,
因為沒有親餵的關係,到了第8個多月吧!自然就退奶了,改喝配方奶及吃副食品。
人體很奧妙的,只要寶寶持續吸吮,大腦就會一直下令分泌乳汁,但是如是沒有親餵到7~8個月就會自動退奶,妙吧!
餵母奶真是好處多多,不僅省很多錢,對寶寶生長發育也好,重點是沒有便秘的問題。

有過便秘的人就會知道便秘是很痛苦的,這點我是只能用想像的,無法體會,因為我是照三餐'"代謝"的,
但是對亮寶而言,痛苦全寫在臉上,小小的臉漲紅,太嚴重的時候還會哭鬧,
保母說,便秘會影響寶寶的營養吸收,要我去問一下醫生,
但是就像大人一樣,飲食很重要,也是要多攝取水果及蔬菜。

老實說,這樣吃還是多少會有便秘的現象,inspired by 保母的妙方,我和爸爸有一套亮亮大便的SOP
只要他一做出要大便的表情,馬上快速拿取凡士林+嬰兒用棉花棒+衛生紙+溼紙巾
三秒內用嬰兒用棉花棒塗抹凡土林在肛門口(多少要深入內測一點,很噁心,我知道),作潤滑劑
衛生紙壓住小雞雞,因為他一用力,尿會噴出來( 一開始沒有在準備內容物中,但是被攻擊過,馬上追加)
再用嬰兒用棉花棒輔助,如果看到屎卡在洞口,把它挖下來,
拉完後,再用嬰兒用棉花棒刺激一下洞口,因為亮通常都不一次拉乾淨,最高記錄半小時內連拉三次,浪費尿布,
最後,用溼紙巾清潔。Done

我和醫生說我挖便便的事,醫生說不要常常用這樣的方式,他會養成習慣,這樣不好。

後來發現吃地瓜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問題。地瓜真是好東西啊!大人吃也好,寶寶吃也好。
但是很容易拉稀,放溼屁,咦! 總比便秘好。

這裡要提一下,爸爸真偉大,因為我把換尿布的工作分配給爸爸,男人嘛! 辛苦的工作及女人不想做的工作都歸他。
(其實是亮寶的力氣太大了,媽媽的手沒有力氣,給像小毛毛蟲的他換個尿布都難。)

IMG_0513.JPG 

亮寶外婆說:便秘會影響皮膚?

IMG_05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