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中會遇到很多挫折,年過30好幾的亮媽我人生沒有什麼大挫折,
但是小挫折也很多,說出來會笑死人,這裡我還是閉嘴,
以免又被朋友笑我無病呻吟,強說愁,孰不知自己太幸福了。

亮寶只有一歲,但是媽媽發現了他也會有挫折感,
對孩子而言,什麼都在學習,玩具對寶寶來說不只是玩樂的遊戲,
它都是訓練手眼協調的工具,一個簡單不過的疊積木或轉動一個小轉輪,
對孩子而言都是吃重的習題。

話說我每天都會和亮寶看一些有互動的童書,再小一點的時候他不懂互動但是很愛翻頁,
(我這裡所謂互動的童書是指頁面可以拉開或者是轉動,會有不同的畫面出現)
有一天他自己會拉開拉頁了,又有一天他可以轉動頁面上的小轉輪,
每當他有進步時,我都會給他鼓掌稱讚,可愛的他也會自己給自己拍手。
但是有一天他沒轉好,一個角度不對,他沒做好這個動作,他生氣了。
兩隻小手上下搥,配合上臉部悲傷的表情,這個生氣的動作,媽媽看在眼裡好心疼唷!

後來又有一次疊杯子,沒疊好,他也生自己的氣。
我該怎麼告訴他慢慢來,不急,努力做,有一天我們會做得很好。

寫到這我想到,那本可以轉動頁面書,他再也不去轉了,每次看那一頁他就直接翻過去,
孩子啊!媽媽會在你身邊陪著你學習,這個小挫折,我們要面對它,不要逃避它。
逃避它,它永遠都在,跨越它,你會得到媽媽拍手的成就感。

亮寶,你要勇敢唷!

436-hor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