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寶得到三總青光眼權威呂大文醫生的特殊安排,以特約門診方式看診,
也就是說不用排叫號,隨到隨安排,這就是小寶寶看大人門診的優待吧!(其實是老人門診比較貼切)
可是在馬偕就不是這種待遇了,我學精了,不管排幾號都11點才到。
但是在三總就不一樣了,因為第一次來做檢查,項目比較多,所以要10點到。

一樣需要他睡著,對媽媽而言是最苦的部份,我和護士小姐說: 亮亮吃那個睡著的藥會吐,
護士小姐和我說: 那個藥可以用塞屁屁的方式,驚!同一種藥耶,用塞屁屁?
護士小姐說:是啊!因為這本來就是直腸吸收的藥,但是很多醫院因為很忙就叫病人用喝的,
喝的也可以啦!只是速度比較慢。
因為是液體,所以塞屁屁的時候,小亮一用力,就會流出來,護士小姐只好緊緊捏住他肛門,
亮小寶還會故意用力,精的呢!這孩子,媽媽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很正常。

護士小姐提醒我這種藥雖然是讓人入睡,但是睡前會很焦躁,過high,不舒服。
難怪我之前每次哄,他都是哭鬧著睡著的,可憐的小亮寶!

一切的檢查和馬偕都一樣,除了眼部超音波,就和所有超音波檢查一樣,要塗潤滑劑,
照出來的畫面好神奇唷!有一波一波的波紋,我和檢查的醫生問了好多白痴問題,問什麼我都忘了!
一照完亮寶就醒了,我就知道,每次都這樣,還沒完全做完所有檢查他就會醒,
冥冥之中他就是有股不安全感,所以接下來的就一個白搭,怎麼哄,怎麼灌藥就是不睡,(前後灌了3次)
意志力勝於一切啊!

至於沒有做到的檢查我和醫生說有馬偕的病例,醫生看了後,告訴我眼球是大了一些,但是眼睛軸長還算正常,
那之後就是持續追蹤。(媽啊!我最怕要追蹤了! 好累。)
這時很愛問問題的我,問了一個對亮寶來說很重要的問題,
我問:如果是先天性青光眼會怎麼樣?
醫生說:因為很小就有在定期追蹤,早期治療只要開刀就可以保住視力,但是會變成弱視,上千度的近視。
我說:我兒子目前視力很好耶!地上一根頭髮他都看得到想去抓。
這時醫生拿出一個Hersey's 巧克力,亮一手就抓過來,醫生滿意的點點頭。
媽媽我好得意啊!(心想,就說我兒子眼力很好吧!)

就這樣三個月後再見吧!人來瘋亮寶完全忘記他之前的痛苦和不安,很高興的和大家揮手說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