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長針眼,不是普通的針眼,他媽我這輩子長過針眼的記錄大概是一次吧!
但是亮長了一個超級大的針眼,其實不只一個是好多個,與其說好多個不如說是一整排皮脂腺的阻塞了,
現在是什麼狀況?

只不過是針眼也不是什麼疑難雜症,家裡附近書田看看就好了,
到了書田第一次掛了廖醫生,網路掛號掛到40多號,煩,最討厭等了,
臉皮很厚(反正是歐巴桑了我) 跑去和護士小姐說我兒子長針眼但是他才9個月會等很久嗎?
結果護士小姐人真的很好,跟我說好的她知道,結果默默的下一號就叫我亮的名字(心裡OS書田真是有人情味啊!)

醫生說:很少看到那麼嚴重的針眼
我問說:是手太髒去揉眼睛的關係嗎?
醫生說:那麼嚴重通常不是髒的問題,是體質,可能是吃太營養了 (OS亮很瘦耶!)
我告訴醫生說:我最近買了豆豆口味的麥精了,是不是這個問題(OS一定是麥精的問題)
醫生說:也不一定,是體質(OS 體質? 那是什麼? )

於是開了藥回去擦。一個星期後回診,完全沒有好轉。
這次換了一個醫生,顏醫生,一樣開了藥回去擦,是體質。
亮寶愈來愈精,一開始點藥還沒有問題,傻傻的任我擺佈,
但是後來開竅了,眼睛閉得可緊了,藥膏一擦就用手抹掉,針眼腫得像什麼一樣,
這次又換了一個王醫生,醫生深思很久,說來開刀吧!看他那麼難受,也不好看 (真的,路上的人都以為我沒把孩子帶好,都會來關切)
因為寶寶會一直動,無法控制,所以要全身麻醉,醫生說是吸入式的,一吸就會睡著,不吸就會甦醒,不會有風險要我不要擔心,
好吧!那就來吧!

小手術一下就出來了,但接下來的就難熬了,麻醉師說:麻醉醒了,會像喝醉酒一樣,很不舒服,會有噁心的感覺,
果然這可憐的小子哭到不行,媽媽我只好使出我的法寶唱亮寶最喜歡的兒歌,他才慢慢安靜下來。

你以為開了刀就會好?

接下來還是長,我看BABYHOME 有媽媽說不要吃麥精和餅乾,我都沒給他吃了,
這一次是我和醫生說不要用開刀的,直接在診間刺破,因為這次長的位置比較好處理。
動用了醫生+2位護士+我,把亮架住,小小的他,力氣可大的。

接下來還是長,1個月後又開了一次刀,麻醉師叫他名字時,還說:咦!這位不是來開過了嗎? 還沒好啊?
麻醉師建議我換奶粉,他說他哥的小孩之前也是這樣換了奶粉後就好了(本來吃亞培後來改S26)
我說我是喝雀巢的,他說可以改喝其它牌的試試看,可能不合適,
於是我只好試看看S26 (貴了快100一罐,OS之前喝母奶真的省很多)
好像真的有好轉耶!真的是奶粉和體質不合的問題嗎?

後記I:
有一次看診遇到了另一個媽媽,她說:你小孩長針眼啊!我說:對啊!都開二次刀了,
她說:我小孩之前也是這樣,長了半年後就不長了,只是醜了點,還有很多婆婆媽媽會問,其實沒有必要冒開刀的風險,
說得也對!

後記 II:
書田眼科的醫生們和護士們人都超好的,亮亮由於常常照訪,集滿七次,享有不用排隊,不管現在看到幾號,下一號一定是我家亮,
所有護士阿姨姊姊都認識他,是人氣小子呢!

 IMG_0496-ti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