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課程的最後一站是物理治療評估,
對亮寶來說這是最高興的一次醫院經驗,
與其說是物理治療,不如說是玩遊戲時間(這麼說其實不公平,其實對某些孩子真的有難度)

我們走進了一個需要脫鞋子的房間,裡頭堆滿了遊戲器材,同時在評估的不只有亮寶還有其它的孩子,
有治療師大哥哥和大姊姊,拿了一些玩具和亮玩,都是一些需要手眼協調的。
第一關:把一堆木頭棒棒插到小洞中,七個多月的亮寶做得不是很好,但也勉強過關
第一關:把衛生紙捏成一個一個小球(像紅豆一樣小),看亮亮會不會用手把小球抓起來,OK,亮做到了
第三關:把玩具車用繩子繫住放在不遠處,看亮寶會不會知道拉了繩子就可以拿到玩具車,第一次他不了解這個遊戲的意義,拉了繩子放在手上把玩,第二次他就知道要去拉繩子就可以拿到玩具車,這是看他知不知道因果關係,治療師比我這個媽還開心,他來了快9個月都沒有孩子懂得這個因果關係,亮是第一個做到的孩子,大家都給他拍手,也逗得他開心。

亮亮坐也ok,就是不會爬,做了幾個姿勢後,治療師覺得他應該只是比較慢,並不是不會或不能,告訴我回家訓練一下就好,不用再參加早療物理治療的課程了,耶~過關了!

其它孩子可就沒有亮寶那麼幸運了,我遇到了一個笑容滿面的媽媽和一個我覺得好可愛的男寶寶,到了一歲了都不會翻身,更不用說會爬了。
還有一個腳要上肢架的女童(應該有2歲了吧!我想) 一些肢體訓練的過程,對他們而言都是寸步難行,痛得一直哭鬧,一旁陪伴的父母,要有多大的勇氣及毅力來照顧這些發展遲緩的孩子。
我家亮寶貝比起他們真的幸福多了。

附上亮寶抬頭照
IMG_1784.JPGIMG_1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