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寶一出生就被小兒科醫生懷疑可能有問題?
一開始說他疑似唐寶寶,因為他掌紋太深,眼睛距離太開,一定要驗染色體,
好在染色體報告是正常的,可是醫生還是覺得他那裡有問題沒被查出來,
台安小兒科醫生一直強烈建議我要去台大或是馬偕接受遺傳學專科醫生的診斷,
媽啊!這可是比什麼超音波照出有問題更可怕,
如果是個智能障礙或是生長遲緩的孩子,我該怎麼辦?
我媽不斷提醒我,無論如何他都是我的孩子,我還是要愛他。(我心想,他不可能不正常)
但因為不只一個醫生這麼說,所以雖然我深信我兒子是正常的,積非成是,我還是得去找遺傳醫生確認一下。

探聽之下找到了台灣遺傳學很有名的醫生- 林炫沛,在這我必須說他真的是個有人味的好醫生,
他先從外觀來診斷亮寶,初步也是和我說他可能有問題,但是還需要觀察,
眼睛太開,醫生的解釋是:我們人在胚胎時期和魚一樣,眼睛是在二側,但隨著在子宮40週的進化,眼睛會愈來愈集中,亮寶的眼睛在某個時期因不明原因停止進化了,所以兩眼太開。
掌紋太深也是異常,因為不明原因他的手握得非常的緊,緊到留下了那麼深的掌紋。
再加上這孩子長得和父母都不像,我和他爸都是長臉,但這孩子是圓臉,五官也不是很像。(我發誓我沒有偷人)
醫生告訴我們,這孩子可以參加中研院的研究計劃,中研院引進了一種精密的研究儀器,剛好需要sample,
它可以做細部每段染色體的剖析,由台灣研究人 員和美國的醫生一起會診,但報告要半年以後才會出來。
於是亮寶就參加了這個計劃,被抽了5cc的血(對嬰兒來說很多),拍了照片,錄了影,就這樣,還是不太清楚問題出在那裡。

IMG_0965-hor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